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80312北潭坳麥徑2段土瓜坪黄石家樂徑黄石碼頭

北潭坳麥徑2段土瓜坪

黄石家樂徑黄石碼頭

家樂徑上的山神

由荃灣到西貢交通路程實在不短
得知有隊友是由愉景灣到西貢
實令我佩服
今早 6:55乘 48X巴士由荃灣到沙田巴士總站
再轉 299X巴士到西貢總站已是 8:30
連忙到附近食店吃早餐 8:50到車站集合
巴士站滿是準備搭車的乘客
以我估計今天會有多隊行山隊往麥徑
我隊預算乘9時的94巴士往北潭凹
但人多搭不上,只好乘下班次車
啊!30分鐘一班車呀!

到達麥徑2段的尾端
整裝起程

平路非常易行
沿路花景




韓信草

隊友提供 照片 👇

平坦的路面
微微下坡

標距柱 M048







來到 土瓜坪







謝.群組陳兄提供:詩詞
春樹婆娑垂枝影,堤圍石岸水波平
舟壓浪濤輕拍岸,驅塵俗去覓幽清
謝.劉大哥提供:圖片👆


紅色真搶鏡,奪目

海景令你過目不忘





隊友取景

小溪 樹木 野草 石頭

樹根+路景


近海邊有紅樹林 還有很多 蟹洞

領隊話:要看清楚路面的路標


樹景

石頭景

人與大自然溶合

小歇

再繼續前進

隊友發現什麼??

在黃石家樂徑

領隊話 要認識標示

 看見守護神

祥和,靜思,
相信它已有幾千歲了!

沿路景色

指示往黃石碼頭 

下坡石級 

看見南山的路標嗎?

這樣拍,美麗一點

聽到人和車聲
好像目的地已近
快步啦!


到達黃石碼頭附近的岸邊

有人氣的美景

碼頭

隊友坐在公園內休息

11:54分
散隊.乘巴士去飲茶啦!

路線參考資料:




黃石碼頭家樂徑山路小徑到標高柱60米
樹木硏習徑大灘營地黃石巴士總站

是中午12:00
見時間尚早
往大灘走一趟

試試照着指示看指示板前往

沿路 樹景

沿路 山景

樹景

見指往右方是 大灘

胆粗粗地前行
不一會,小徑不明顯了,要撥枝尋路.
突然前方向草叢有走動聲
一頭大動物緩步走過來
但不是向我方向走
我看清楚是一頭老黑牛
我發聲通知跟隨者.

老黑牛見我們也走避一旁而行
沒有惡意


我用GPS地圖定位找方向
及後我們轉行另一小路

這次是微微上坡的小路

開始時小路不明顯和有牛屎
見還沒乾掉的牛糞
想是牛隻常行的路吧!

路跡明顯了很多
而GPS導航也很正確無誤
沿路山景

在上坡山路上看山景

遙望遠方的山峰

不一會,見前方有建築物
見有地標,知道是政府建築物
我即時大聲通知後來的隊友




大家小歇一會

很高興地大合照

開心的程度可從笑容與動作表露出來
像戰勝了什麼似的

測量點,從地圖查看知道是60米高

沿着小路前行不久

來到黃石 樹木硏習徑

很大的燒烤區


再前行

硏習徑內有簡單介紹樹木資料

燒烤區內週邊景色



有地圖,可查看大灘的位址

離開硏習徑
橫過馬路即可看見 大灘 的招牌


在營地內有涼亭

打咭,照相是很開心的事

兩手空空的,什麼也沒有
別忘記帶回 相機 啊!

回程啦!

步行回黃石碼頭

行這段路不用10分鐘


照一張地標相後便完成這個行程

來到巴士站侯車幸好不是太多人
時間剛好趕上巴士回家

活動花絮
踏青尋松_相片集

路線參考資料
第一次實地利用此地圖
很好用.謝謝 葉師傅 😊






這次像探險般的尋路
路段很短,尋50米的模糊山路
像學生實習要交功課。
隊友間很合作,有默契
是大家都有行山經驗吧!

得着是可填補地圖小路中的一小段空白
也可以說我們所行的小路
是由牛行出來的
(沿路上有牛糞)
叫作牛路也不為過。
😊
而我個人得着是實習
知道怎樣利用GPS導航和
怎樣利用地圖和手機App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